泰國中小企業促進局與中銀泰國9月14日在曼谷簽訂合作備忘錄,旨在共同推進中泰兩國中小企業貿易與投資合作,探索新形勢下雙方合作機制,助力泰國中小企業拓展中國市場。中國銀行是首家與泰國中小企業促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的中資金融機構。

泰國中小企業促進局局長威拉蓬表示,因新冠疫情,泰國經濟受到了嚴重影響。2020年下半年小微企業(MSME)收縮幅度會比OSMEP預估的進一步擴大,但是中國經濟仍在增長。2020年1月至7月,中國是泰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出口額為14211.46億泰銖。泰國對中國出口在2020年下半年有望增加,中國將繼續成為主要的出口市場。 因此,中小企業促進局(OSMEP)加快了與中國各類機構的合作,以支持中小企業擴大對中國的貿易。由OSMEP最近提議,中國銀行(泰國)股份有限公司與泰國中小企業促進局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中銀泰國李峰行長表示,目前中泰雙邊貿易將近一半集中在廣東和江蘇兩個省份,中國地域遼闊,有巨大的貿易拓展空間,中泰兩國貿易還有很大的合作潛力和商機,中銀泰國將做好搭橋牽線的作用,聯動海內外分支機構為泰國企業跨境經貿投資洽談提供協助。

 

 來源:人民日報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