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上海市海洋局獲悉:2019年,上海海洋經濟總量持續保持平穩增長,海洋生產總值從2016年的7463億元增長至10372億元,占全市GDP的27.2%,占全國海洋生產總值的11.6%,連續多年位居全國前列。

目前,上海逐步形成了以海洋交通運輸、海洋船舶和高端裝備制造、海洋旅遊業等現代服務業和先進制造業為主導,海洋藥物和生物制品、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海洋戰略性新興產業為發展新動能的現代海洋產業體系。同時,“兩核三帶多點”的海洋產業布局逐步建立,臨港、長興島海洋產業發展成效顯著。

其中,臨港逐步成為海洋工程裝備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區域,海洋科技資源集聚、研發孵化和成果轉化等促進效果明顯。依托全國海洋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城市核心承載區建設,支持深海無人潛水器、海洋生物疫苗、海底科學觀測網等重點項目建設,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創型企業茁壯成長,產業集聚效應逐步顯現,已成為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高地,引領帶動了深遠海高端裝備、海洋生物藥物等領域的創新突破和集聚孵化。

 

來源:人民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