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1日電(記者凌馨、王子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日在達沃斯發佈報告,將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

繼去年10月將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4%之後,IMF20日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中,再次將預期下調0.1個百分點至3.3%。報告同時將2021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3.4%。

報告預測,發達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將穩定在1.6%,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將分別為4.4%和4.6%。

報告指出,製造業活動和全球貿易觸底反彈,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轉向寬鬆態勢,中美經貿磋商出現利好消息,以及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心減弱等積極現象提振市場情緒。然而,經濟下行風險依然突出,如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社會動蕩、經貿摩擦等風險。

報告建議,考慮到現有的貨幣和財政空間,在國家層面加強多邊合作和實施更平衡的政策組合,對於提振經濟和預防下行風險至關重要。而增強金融韌性、挖掘經濟增長潛力以及提高包容性仍然是首要的目標。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期間分別發佈上、下半年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並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分別對兩份報告進行更新。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