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融合投融資規則 促進「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研究報告正式對外發布,該報告由國家開發銀行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研究團隊共同完成。

報告發布現場(圖片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報告發布現場(圖片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研究團隊從推動投融資活動以及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夥伴國家可持續發展的角度,回顧自2013年以來「一帶一路」國家投融資總體趨勢,全面對比多邊開發銀行、有代表性的國別開發銀行和中國金融機構所采用的投融資規則,尋找融合投融資規則的「最大公約數」;在此基礎上,報告創新地提煉了「一帶一路」投融資規則框架,提出八個主要原則,包括與投融資活動直接相關的環境保護、社會發展、規劃對接、項目全生命周期財務可持續、債務可持續、公開透明采購、風險管控、項目效果評估等內容。

 

版權聲

       《融合投融資規則 促進「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一帶一路」經濟發展報告(2019)》的著作權人國家開發銀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已將專有出版權授予中國計劃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國計劃出版社有限公司可在全世界各國和地區範圍內以紙質圖書、信息網絡傳播形式出版發行該報告的中文、外文版圖書(國際標準書號:ISBN 978-7-5182-1039-8)。未經許可,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摘編、復制、發行該報告或將該報告用於其他商業行為。

 

融合投融資規則 促進「一帶一路」可持續發展(中文)

Harmonizing Investment and Financing Standards toward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long the Belt and Road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