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一場以「改革促進共融,合作實現共贏」為主題的電視論壇在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上舉行。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話》欄目策劃,特邀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國家開發投資公司董事長王會生、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德勤全球主席柯睿尚、亞洲公司治理協會秘書長艾哲明、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等,共同探討中外企業發展如何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合作共贏。


      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表示,中央企業公司制改革已全面完成。關於混合所有制將增加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業數量,要在混合所有制的內涵上進一步深化。

      華彬集團董事長、一帶一路總商會監事會主席嚴彬發言說,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再次強調要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他提出,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一要做好頂層設計,提高效率,減少干預;二要機遇共創、利潤共用、風險共擔;三要自上而下形成共識,才能快速推動。

      據悉,華彬集團2016年收購了位於浙江紹興的原遠東石化廠,2017年與中石化完成混合所有制合作,作爲十九大之後第一個混合所有制項目抓住了大宗商品市場的高峰期,2019年為當地納稅一億元。同時,華彬集團也在積極推進與國家電網在通航方面的混合所有制合作。

      本屆博鰲論壇於本月26日拉開帷幕,圍繞「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主題,設置66場正式活動,內容豐富,議題廣泛。

一帶一路總商會